30.4.09

田园桌椅

找了很久的餐椅,
最终还是到回去ikea搬回来。
原本的计划是要用圆桌,
因为客厅的家具形状都是长形,
用圆的饭桌可以平衡一下多方角的设计。

可是。。可是。。这4张餐椅就几乎用掉全部的dining set预算了,
所以餐桌方面就打算用回现有的方形桌,
心想只要改一改颜色就可以。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
后来才发现现在的餐桌因为曾经被水淹过几次后,
出现腐琢的现象,还有一阵异味。
即使再改也不会更好。

后来,在不超过预算之下,
在ikea搬回一张便宜的方形桌(rm199)。
然后再买一罐跟椅子同色的油漆回来改装。
即使拿不到同样的色调,拿到最接近的就已满足。
谁叫我太喜欢这款椅子。


桌子的原貌是浅木色。原本想油白色。
白色桌子配褐色椅子,也很不错。后来看到老公的怀疑眼神,只好作罢!



这是经过3遍stain,2遍磨砂机磨出的色调,累死我了!


当当当!梦想椅子出场,很喜欢很喜欢。
桌椅的色调还蛮接近的。



等不及干透,拍好照片就回家了。

至于这套是放在外面的花园桌椅,有4张椅子。
也很优雅漂亮,当然~也是我一见钟情的:p
我闻到咖啡香了~~~~~




6 条评论:

  1. 我以为你会漆成白色,
    然后房子妆饰成英式的田园风格……
    我以后想看你的厨房,
    会是白色系的吗??
    期待ing。。。

    回复删除
  2. annie,
    我不会布置全白的家具,我的概念是白配搭木色(例如褐色,棕色)。
    英式田园太优雅,我无法胜任:p
    法式田园太浪漫,我担心我家两个男人会昏倒!
    欧式田园太典雅,我买不起!
    美式田园太昂贵,样样都是重木头家具!
    日式田园刚刚好,但是很多东西买不到!

    最后,来个什么都参一点,朴朴实实,简简单单的田园就好。不限于什么国家的田园式,只要配搭的舒服就好。

    是的,我的厨房是白色的^^

    回复删除
  3. 呵呵~开始期待阿查拉的新家了!

    我喜欢放在外面的那桌子和椅子咯!
    超级有feel的!
    来来~搬一壶花茶还是咖啡什么的,加上蛋糕~
    棒啊!!

    回复删除
  4. 我要去你家喝下午茶!可以吗?

    回复删除
  5. 鱼头,
    很多人都喜欢那田园桌椅呢!
    其实那是我无心插柳之下看到的,也是一见钟情的家具。
    在ikea我有太多一见钟情的对象了,烦啊!:p

    温馨,
    可以啊!到时候我们俩个胖妈一定会喝翻天的,嘻嘻
    (不过,你要负责带蛋糕来,我要提拉米苏:p
    而我嘛...就供应咖啡茶水,瓦卡卡!)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