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9

种籽种植方式 & 发芽后的照顾

种籽种植方式

准备
1。用最最最小的花盆来发芽。大约是2~3寸宽的那种,因为这样会比较营养集中,有利于发芽。
2。用干净的新土/培养土(最好事花圃买的包装土)


方法:
1。由于是属于细小种籽,不需要在土上扎洞。只要用手指轻轻在土上压一个很浅的凹即可。
2。一个凹撒3颗种籽,再把旁边的土微微铺盖上去,很稀很稀就可以了,太厚的话会发不出来:p
3。再以喷衣服或喷脸的喷雾器给它喝水。不要用浇得方式,不然种籽会移位或者被土盖得更厚。


水份:
1。每日喷2次。
2。不要施肥。
3。发芽前请放置在没有阳光晒到的地方,又不热的地方。

@@@@@@@@@@@@@@@@@@@@@@@@@@@@@@@@@@


发芽后的照顾

1。发芽后,继续让小苗留在原来得小盆内长大。

2。如果心急要快点移盆的话,那么等它长出4~5片叶子后就可以进行移盆了。但是不要一下子换去太大的盆。应该比原先盆大上1~2号最适合。一下子换去太大的盆,营养不集中,植物不容易吸收养分。

3。移盆后,就可以开始施肥了。

4。每周或隔周施肥1次。由于大家用的肥料不同,我无法用我的量去衡量大家的。
~如果2周1次,可以多一点。
~如果是每周施一次,就把份量减少一半。
比如:半茶匙和4分1茶匙

5。我是用颗粒状鸡粪肥,每次1茶匙分量。

6。记得要每天浇水哦!

7。这时候可以把小苗放置到有阳光但不直接晒的地方。


注意:香草很容易惹虫,尤其是蚜虫,黑黑幼幼的,很会跳。不过不会geli,因为它小到你看不到它的五官,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