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9

老公的生日~Mushroom Chicken Pie



~我的~

~老公的~

~儿子的~



今天是老公的生日,
我没有什么送给他,
就只有煮一顿晚餐罢了(呵呵~好像跟平时没什么分别:p)。

其实没有特意要做Chicken Pie。
是突然想起,然后检查冰箱的材料够不够才决定的。

在做Chicken Pie时,
脑海突然浮现起Dome Cafe的Chicken Pie。
好像有2年没有吃了。

烤好的派皮没有胀到很高,
因为我把派皮擀到太薄了。
不擀薄,又包不完那个碗。

至于旁边的红青灯,只是用蒜末用盐和胡椒粉快炒一下而已。
面条是把煮熟的意粉倒入剩下的酱,拌匀。
我是担心老公和儿子吃不饱才多做这个面。
儿子不太吃肉,单是吃派皮沾酱不够饱。
有了这个面才足够塞他的胃。

好吧!不多讲,来分享好好吃的食谱吧!
(好吃是好吃,但吃完这餐后一定月巴死!++)



==========================

材料方面还蛮弹性的,可以用玉蜀黍粒,马铃薯粒,海鲜等等。
就看你喜欢什么。

温度:200oC,20~25分钟或焦黄色

材料:
鸡肉。。。。。切薄片
蘑菇。。。。。切片
洋葱。。。。。2颗,切粒
蒜头。。。。。3~4瓣,切片
冷冻青豆。。。半碗
奶油。。。。1汤匙
洋葱粉。。。1汤匙
鲜奶油。。。1小盒(200ml)
普通面粉。。适量
清水。。。。适量
花雕酒。。。2汤匙(如果有白酒更好。没有的话,就像我用花雕代替,哈)

调味
盐巴。。。。适量
胡椒粉。。。适量

做法
1。溶解奶油(如果不想用太多奶油,可以跟普通油各半)
2。炒香洋葱和蒜头片



3。加入蘑菇片
4。加入鸡肉薄片,调味,炒至差不多熟



5。鸡肉变白后,加入冷冻青豆
6。然后加洋葱粉,炒炒炒



7。加入清水后,焖煮至鸡肉变软。然后加入花雕酒让它蒸法一下
8。再把鲜奶油加入,小火煮开



9。把面粉洒入,快速拌均匀
10。浓度是自己喜欢



11。把冷冻酥皮擀宽
12。盖在盛了鸡肉的碗上,盖密一点,在烤时内馅才不会流出来。然后放入预热的烤箱烤至派皮变焦黄,大约25分钟。




14 条评论:

  1. 阿查拉,我平时是先用butter 爆香一些葱蒜然后才洒粉的。
    水的分量要是以一半的奶粉水来代替味道会更香醇,另一半的分量就用Whipping cream来取代口感会更顺滑。
    ^^

    酥皮要杆又想发高高,可以用两片!^^

    很赞的一餐!

    回复删除
  2. 香草,
    你是说,你把面粉放在前奏?
    我不想奶油味过重,不然可以再下多一些鲜奶油。
    原本是要用高汤代替清水,
    可是罐头高汤没有了,只好用清水。
    幸好我的鸡肉够多,汤还是很甜。
    谢谢你告诉我用2片的方法,
    我竟然没想到,笨啊!@@'

    回复删除
  3. 阿查拉 ,祝你老公生日快乐。。^_^
    有你为他准备爱心餐,他应该吃得很开心咯~~ 呵呵!!

    回复删除
  4. 这个好看又好吃~
    请问你用的锅子是什么牌子的。。
    可以用来煲汤吗?谢谢^^
    **Dome Cafe的corn soup也很好喝~

    回复删除
  5. 你亲手煮的晚餐,吃在口里,甜在心里嘛!
    迟来的祝福 ~祝你老公: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回复删除
  6. 东东来祝阿查拉的老公
    happy birthday..
    很丰盛的一餐呢,呵呵

    回复删除
  7. 阿查拉 ~~
    祝你老公生日快樂呢
    其實 , 雖然跟平日差不多一樣
    可是 就是有那分心思呢
    你好有心思阿 做得美美的 ^^

    回复删除
  8. Rachel,
    谢谢你,他把整盘扫个清光,呵呵!

    bearbemama,
    那个锅子是Jusco的分数换来罢了。
    不知道要换什么,就换了1个大锅,2个小锅和一个烧烤pan.

    Icafe,
    我差不多每天做晚餐,
    他应该会每天甜在心里,哈哈

    Jess,
    谢你啦!
    丰盛餐就旧旧一次就好了:p

    影子,
    其实我也觉得跟平时没什么不同:p
    本来要烤蛋糕的,
    但他说不用。
    对了,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去你的blog,
    我一定被hang着不能动。
    然后出一个讯号出来说什么不对。
    我留的言也不知道你看到没有。
    奇怪!

    回复删除
  9. 阿查拉 ~~
    早阿 ^^ 看到你的留言也 謝謝你阿 還特地開個戶口
    不知道會不會是照片 size 比較大, 所以你load 出來比較慢呢?
    不過我老公的電腦之前進我blog 也出現過不知道什麼的訊號
    後來發現是他電腦有virus 導致如此
    他 format 過後就沒有問題了呢

    回复删除
  10. wow..你很厲害耶~~:p

    回复删除
  11. 很丰富哦
    儿子的好像最大份^^

    回复删除
  12. 影子,
    我叫老公checked了,电脑没有“惹虫”wor!
    不过这里的网络也不是很稳啦!

    Agnes,
    骗吃骗吃啦!呵呵!骗老公和儿子吃:p


    月亮,
    不是,应该是镜头的关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