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10

老公的愿望餐




是的,标题一点都没有夸张。
这确实是阿查拉老公盼望要吃的龙虾。
打从我们开始拍拖,
我就知道他很希望尝试龙虾的味道。
说着说着,就是8年了。

可是,新鲜的龙虾会吃掉一个月的伙食费啊~~
哪吃的起!!

新年期间,老公在某一supermarket发现冷冻龙虾。
他说,新鲜的暂时吃不起,就吃冷冻的来顶挡,至少还叫作吃过龙虾,哈哈!

之后就买了2只回家。
昨天才煮来吃。

冷冻龙虾就像冷冻鱼柳和新鲜鱼柳的分别。
虽然主角一样,可是味道和口感还是差一大落。

这道龙虾和意粉,
我是用肥死人的煮法去炮制。
因为它是冷冻的,甜度有限,只好用味道浓郁的佐料去调和。

========================
1。冷冻龙虾2只,捉着头和身,把它分开。

2。蒜头碎,百里香(thyme),奶油搅拌一起就是蒜头综合物。

3。用剪刀在龙虾腹下剪开,放在抹了油的烤盘上。
铺上半茶匙蒜头综合物,再盖上大量mozzarella cheese。
200摄氏烤30分钟至焦黄。

4。虽然是冷冻龙虾,但是它的头还是有虾膏。
可以放入大量洋葱煮一碗高汤煮奶油意粉。

5。把剩下的蒜头综合物用一些热油爆香,加入煮软50%的意粉,龙虾高汤,盐巴和胡椒粉调味

6。加入鲜奶油,煮至奶油汁收干即可。

18 条评论:

  1. 真的是肥属人的吃法 ^.^
    给我选择,我宁愿吃新鲜的大虾多过龙虾。龙虾饼还比新鲜龙虾好吃,哈哈!
    N年前有幸和老板去新加坡陪顾客吃海鲜大餐,在那里吃到有名的芝士烤龙虾,卖像和你的一样,不过我觉得宁愿把那个钱留着吃多多的大虾,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好料哦。。
    像kittymiao说的,真的是肥属人的吃法。。
    有cheese有龙虾。 哈哈哈。。 流口水ing ~

    回复删除
  3. 阿查拉,这也是我和老公的愿望餐咧!
    活到那么大,都还没试过吃这样的大龙虾呢!
    我和老公的愿望餐。。还没实现的。paiseh~

    回复删除
  4. 哈哈,我记得阿查拉老公去年的生日愿望是吃kerabu,今年换愿望了哦?哈哈~~ 阿米2006的周年纪念日吃到龙虾了,我们去victoria station吃,1只700g龙虾切半做两种口味,我和威廉竟然吃不到一半就放着了,因为我觉得吃起来很geli,虽然我对虾敏感,但是吃龙虾是不会发痒,但就是感觉怪怪的,每吃一口都觉得鸡皮疙瘩的,哈哈哈~ 而威廉觉得新鲜大虾更好吃咯,龙虾口感他不喜欢,超级浪费钱的一餐。。最后我们再叫意大利面来吃才觉得饱,看到账单,这餐龙虾大餐300大元,晕倒~

    回复删除
  5. 这个以前我很喜欢的也。。。以前就有吃过很多次现在反而很久没吃了,其实没有什么不一样啦我去吃过很多地方的,victoria station,Fisherman,什么来的,还有这里著名的海鲜屋bali hai,甚至南丫岛新鲜的也吃过,但当时只选了小龙虾。。。所以吃过几地方的各人觉得龙虾是和虾没有什么分别啦说肉质虾反而比较细腻呢,反而觉得与其说是吃龙虾,更多的只是吃名牌。。。和炫耀哈哈。。。反而我觉得像爱人这样在家煮更好呢。。。

    回复删除
  6. 我只吃过一次,托朋友的福,她嫁给金龟婿,喜筵上的菜肴都是名贵菜,可能我们那一桌全部很suagu,没2下子就吃完一整只龙虾。。哈哈!

    回复删除
  7. 我是托爸爸的福吃过龙虾。。。可能那时还小吧。。。没什么印象。。。

    回复删除
  8. Artchala,
    我真的很喜欢你的blog还有你不怕麻烦的把你的recipe拍下与我们分享。我觉的你真是一个好妻子及妈妈 - 很用心的在经营你的家。谢谢你的分享-一定要勤劳的写,千万不要有一天封笔喔。。。

    回复删除
  9. kitty,
    给我选择的话,我比较想什么都尝试。
    不过就像你说的,真的宁愿把钱去买3餐或更多的大虾。

    ana
    不止肥属人,也腻属人!!
    吃完后,我告诉老公在未来的1个星期里面,我一定吃不下虾子。
    怎么知道,消化后就没有一回事了,哈!

    妮妮,
    那么我老公先实现他的愿望餐罗!^^

    阿米,
    做么会怪?会geli的话,是不是不脆口?
    其实龙虾肉,不管新鲜或冷冻的,肉质都会弹牙。应该不会你说的geli,除非。。。烹调的方法问题?
    新鲜龙虾餐只要300大洋的话,算是便宜的了。

    kim,
    我十几二十岁的时候,有在合艾吃过纯烧烤的,什么都不加,烤后沾酱吃。
    那个滋味,记到现在。因为太原汁原味了。

    AhMok,
    我也不会把明明只有几口的东西,拖到半个钟才吃完。
    我是粗鲁的人,也是没几下就'搞掂':p

    kingkong,
    别说托谁的福啦!呵呵

    Zoe,
    阿查拉的帖子速度不快,一个月也没有很多篇。
    因为发表过的菜,我很少要重复。
    一些大家都会的普遍菜色,我也没有贴上来。
    去哪里玩哪里吃,我也没有拍照记录(懒惰~)
    所以,真的很少帖子。
    不过都尽量贴上没有重复的菜肴,以及一些比较创意的(另一个说法就是我乱掰的菜:p)
    有时候照片看得出是在比较赶的情形下拍下:p
    封笔?
    没有酱严重啦!我不是安妮,可以写下那么细腻的文章。
    也许有一天,不再流行部落格了,那也会以另一种方式分享。
    就像之前是在cari开贴子而已,然后有自己的地方。
    好比原本跟人挤巴士,然后有自己的新车子一样^^

    回复删除
  10. Atchala,
    哪里吃哪里玩不贴没关系。。但是recipe麻烦勤劳一点,资料多一点会更好 :P
    期待。。。

    回复删除
  11. 阿查拉。。。
    不是烹调问题,是我对虾敏感的人哦,20几年没吃虾了,看到都会觉得全身痒痒的(心理作用),吃进嘴巴,更会觉得geli,全身发毛的感觉咯,哈哈哈~ 我没命水吃好料,呜呜

    回复删除
  12. Zoe,
    其实我也在尽力中。
    不是recipe不够勤劳,而是边煮边拍照是需要一些时间。
    因为为了要捉相机,我不得不一直去洗手。
    原本能够一气呵成的料理,为了拍照而停顿,有时候也会弄到手忙脚乱。因为要记着不拍漏步骤,要记着哪个调味已放,哪个还没。
    我的菜只是供参考而已。
    尤其是份量的拿捏只是一个大概(糕饼除外)
    原谅我不能一一把份量准确的写上,因为那需要许多时间去做,也要洗很多器皿:p

    阿米,
    原来酱的原因。
    我以前吃虾子,喉咙会痒。
    是那种想放手进去喉咙捉痒的痒><'
    可是我也不理它,因为喜欢虾子嘛。
    吃了才算。
    后来,不知不觉就不再发生。
    只是偶尔在处理虾的时候,手会痒。

    回复删除
  13. Atchala,
    鲜奶油英文是什么?

    回复删除
  14. 我们这里虽然是小地方,但要吃龙虾鲍鱼一点都不难...我这里有钱人的喜筵里通常都会有龙虾或鲍鱼....

    你那里买龙虾很贵吗?下次若有机会我帮你买! 很便宜又新鲜的..大概RM50以下.

    回复删除
  15. 美女真人視頻斗地主,同城—夜情,成人性愛影片播放
    美女真人斗地主視頻版,夫妻生活娛樂網,美女漏私人體圖片
    誰有美女真人視頻的QQ號,性生活娛樂網,亞洲人體美女
    美女真人視頻聊天看,夫妻生活輔助器,夫妻生活小百科
    美女愛愛視頻真人,夫妻娛樂中文網,夫妻性生活顧問
    69秀美女秀場,夫妻生活視頻曝光,美女黃色人體藝術圖片
    真人美女視頻交友,性生活163性教育網,美女色情人體圖片
    真人美女視頻交友聊天室,163性教育網,鴛鴦秘譜
    同城視頻交友網站,素女經秘戲圖本,奇米成人小說
    視頻交友互動社區,69夫妻網,狠狠射亂倫小說
    免費美女視頻聊天室,91夫妻歡樂交友網站,亞洲BT黃色小
    美女視頻聊天,黑色絲網襪美女,亂倫亞洲色圖
    不收費同城交友網,酷酷視訊聊天室,絲襪亂倫色圖
    趣我花緣,台灣辣妹視訊聊天網,婷婷亞洲色圖快播
    免費交友樂園約炮,台灣辣妹視訊QQ,五月婷婷色圖
    全城熱戀免費交友網站,台灣UT視訊聊天下載
    六房間免費交友有緣網,UT視訊聊天網盤下載
    邢台免費交友約炮,UT視訊聊天秀視頻四部
    免費交友有聯繫方式,UT多人視訊聊天,性小說網站
    免費交友網站有哪些,性愛小說網站色吧,UT視訊聊天秀
    免費徵婚交友網站,台灣UT視訊視頻,性愛網站大全
    免費交友找情人網站,UT台灣視訊妹,妞妞色情圖片基地
    單身男女免費交友網,台灣UT視訊快播,夜夜快播
    免費交友網站一夜,文愛聊天記錄,暗暗擼綜合操客網
    一夜情免費交友,怎麼刪除QQ聊天記錄,5252b圖片
    戀愛城市,真正免費聊天網頁,擼客綜合網在線視頻
    尋愛網,免費聊天直播室,十大色禁播電影
    邂逅愛情網,台灣網路視訊聊天網站,北京男孩聊天室
    臉盆交友,藍血魔域聊天室,5252bo播在線電影
    隨聊視頻聊天室,語音聊天,大家色色成人網
    視頻聊,聊天表情,天天色綜合網圖片,聊天圖片
    視頻群聊,聊天話題,天天色綜合網,妹色色網
    MM聊視頻社區,293視頻聊天室最開放,色狗娛樂網
    羅聊視頻觀看,2013視頻聊天室最開放,色色娛樂情色網
    看聊天室視頻,康福視頻聊天室最開放,做愛圖裸體照片
    好聊天室女視頻聊,超開放視頻聊天室,就要色綜合情色網
    國際聊天室,國外聊天室哪個最開放,色尼瑪網站美女美圖
    人人開放激情聊天室,什麼聊天室最開放
    國外同志開放視頻聊天室,真正免費聊天網頁
    開放一點視頻聊天室,免費聊天直播室,三級性愛電影
    MFC的美女主播,午夜電影快播在線觀看,都秀視頻聊天下載
    MFC視頻,都秀視頻聊天軟件下載,歐美性愛區
    MFC的美女,都秀視頻聊天大廳,色妹妹成人快播影院
    MFC的視頻網站,我愛約炮網,麒麟色快播網址
    MFC的視訊女,愛情人網,快播的電影網麒麟色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