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0

Paella西班牙海鲜饭


我的西班牙海鲜饭颜色不是很美。
因为没有适合的蔬菜可以放。
不过,味道很好,嘿嘿!

你可以加入西芹,灯笼椒,
一些水份较少的蔬菜。
最后可以切细细的西芹叶撒面。

=========================

材料
虾仁。。。只需剪掉虾须即可。保留虾头和虾壳。
鱼柳。。。用新鲜鱼柳。冷冻鱼柳没有甜味。
花枝。。。切圆圈
(海鲜方便很随性)

白米。。。。2.5杯。洗净后,滤掉水。
洋葱碎。。。3汤匙
大蒜碎。。。1汤匙
番茄泥。。。1大颗,用刀尽量切成颗粒泥状。
白酒。。。。3汤匙
Saffron。。。半茶匙
高汤(鱼高汤/蔬菜高汤)。。。1公升(供参考)

做法

1。取一深锅,炒香洋葱碎和大蒜碎

2。把海鲜加入,炒至半熟。然后加入白酒,炒到稍微蒸开

3。加入saffron,炒匀

4。加入白米,蕃茄泥

5。再来加入高汤

6。不要把高汤一次过加入,控制不好会变成粥:p

7。煮到米饭9成熟后,还有湿湿的质感,倒入烤盘,(如果你的锅子可以直接进烤箱就更好,不可以的话就像我倒入烤盘)。用薄铝纸盖紧,刺2个小孔透气。

8。放进烤箱,170摄氏,15分钟。
出炉后的米饭会干身。


p/s:要不要用海盐调味视你用的高汤咸度,和海鲜的咸味。我只用粗磨胡椒粉调味。

9 条评论:

  1. 哗!看起来很好料呐!
    阿查拉。。留一碗给我当早餐! ^^

    回复删除
  2. 颜色不美不要紧,最重要是好吃!

    回复删除
  3. 很漂亮的西班牙海鲜饭~
    感觉好好吃。。^^

    回复删除
  4. 可是顏色明明很引誘咧,我看到有想吃咯 ^^

    回复删除
  5. 看起来好好吃哦~~
    我去伦敦的时候,姑姑就带我去吃过。
    可惜那时我严重jetlag,完全吃不下。。。

    回复删除
  6. 这道PAELLA我想尝试煮很久了,都没有机会,海鲜也买不到,我看以后就用冷冻虾吧!(不懂会不会没有鲜甜味==“)你煮的颜色很好啊!我觉得很开胃!!! ^^

    回复删除
  7. I must give this a try soon, Thanks for sharing. Look that difficult to prepare.

    回复删除
  8. 妮妮,
    早餐吃这个?
    有点太重了吧?^^
    不过我也不介意,呵呵!

    温馨,Rachel,安妮,
    你们的菜都是颜色美美的,我惭愧><'

    AhBii
    好可惜哦!我想道地的会更加美味,连舌头都要吞下去吧!

    Loon,
    冷冻海鲜的话会差很多哦!

    Sonia,
    哪会难倒你!
    再复杂的你都做了^^
    何况这道不难,只要海鲜够新鲜就很好吃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