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09

蒸肉松蛋糕


今天终于收到June代美牙寄给我的可爱纸杯。
谢谢美牙和June。
~~~~~~~~~~~~~~~~~~~~~~~~~~~~
阿查拉很久没有动手做蛋糕。
今天收到美牙的纸杯,
脑海想着简单又没有做过的款式。
想着想着,突然想到小叔从槟城带回来的一大包肉松,
马上把食谱找出,很快地做出这款《肉松蛋糕》。
材料和做法真的简单到不行,
而且蛋糕体非常松软,
没有放任何油脂的蛋糕体配搭咸咸甜甜的肉松,
我家的一大一小男人很爱。
=======================================
材料
全蛋。。。。4颗
褐糖。。。。60g
特幼粉。。。75g(过筛)
肉松。。。。适量

做法
1。全蛋+褐糖放入一个干净的调理盆里
2。用打蛋器打至松发变白(褐糖的话颜色是米白)
3。把面粉分3~4次倒入,每加一次就以刮刀轻轻拌匀
4。舀2汤匙面糊入纸杯内。。。
5。再撒上适量的肉松。。。
6。再盖上1汤匙面糊。。。
7。然后在撒一点肉松在上面装饰。滚开的水,以大火蒸25分钟。


6 条评论:

  1. 阿查拉很久没有做蛋糕咯!
    蒸肉送蛋糕我也有做过两次,很健康的蛋糕!

    回复删除
  2. 就醬簡單嗎???
    我也要買肉松來試試看,
    只是啊,
    冷了以后可以再蒸過嗎?

    回复删除
  3. 看了,真的很容易做哦!!!
    那我也去买材料。。做做看了!
    谢谢。。。阿查拉的。。。分享哦!!!

    回复删除
  4. 星,
    对啊!很久了,现在才动起来:P
    这蛋糕真的很健康一下,不过有点啃喉咙,呵呵!

    annie,
    对啊!就酱简单,你怀疑吗?annie,哈哈
    我把剩下的收在冰箱,隔天再拿去翻蒸,一样松软。

    燕子,
    除了肉松,也可以自己炒香ham做内馅。

    回复删除
  5. what is te4 you4 fen3?
    Just normal flour that is super fin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