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0

阿查拉闭关的地方

很久没有谈除了菜肴之外的东西了。
这次就来说说阿查拉闭关的地方。
它也是全屋子最多东西和最乱的地方。
更是一个完全没有美感的地方。
因为收了又乱,乱了又收。
开工的时候像打仗。
一点都没有手作的优雅存在 ~.~'
空间很小,东西杂乱,所以要经常打扫才不会堆积灰尘,鼻子才不会敏感。

这间房间,是我消耗最多时间的地方。
不然就是绝对不踏进去的地方。
因为一踏进去,就是好一段时间的 :p

......


2个柜子被塞得满满的。
大柜子上层:之前彩绘的杰作,哈哈!
第二层:手作书,布置书,小量食谱。
第三层:老弟留下来的蔡澜书,还有我放蕾丝和口金的地方。
弟四&五层:大量亦舒小说。
底层:相簿和fax机



隔壁小柜子。上层放彩绘颜料。
其余的就是放布料和衬布。



布柜子隔壁的矮矮抽屉柜是N年前ikea的产品,用来收比较少用的缝纫材料。
柜子上面就是各种 尺寸的pos express和大大小小的包包纸型。




接下来的隔壁就是我用来装碎布的2个篮子。
碎布越堆越多,找时间要好好认真整理一下。


关起来,来个眼不见为净:p



经常用的工具就放在随手可得的部分,就是桌上了。
那个3层的蓝色工具箱就是我的工具箱。
虽然很丑,可是很实用,哈!
不管是裁布,烫布,缝布都是在这张桌子上进行。
除非一大块布要摊平来画时,就会借用餐桌。
这间也是唯一没有窗帘的房间,
因为光线不是十分好,遇到阴天时就要开灯。




线也是必备的用具,经常使用的线就放在缝纫机旁边。



经常用到的材料都在唯二的架子上。

20 条评论:

  1. 好喜欢看人家分享手作者/艺术行业的工作室,我觉得虽然是乱但是就是会透着一丝丝的美。。。那是其他行业无法拥有的美感。。。你的藤篮都好好看。。。你的碎布可以做一张拚布被了吧哈哈。。。

    回复删除
  2. 很喜欢这个光线~

    回复删除
  3. 东西是多到~不过还好不会很乱~比起我的空间,你的太整齐了~

    回复删除
  4. 这种叫乱中有序! 对吗?

    回复删除
  5. 我以後也要這樣。我老公每一次都會嫌我桌面凌亂,若是這樣有自己的小小空間,關起門來眼不看為凈,那他也就沒辦法唸我了。

    回复删除
  6. 哈哈哈~我之前的情况比你恐怖100倍~
    好羡慕你有自己的工作室哦~
    我也想有一间自己的工作室~~

    回复删除
  7. 我最羨慕的是........你有冷氣,呼,夏天有冷氣好幸福啊

    回复删除
  8. kim,
    你看你看,你又来很爱很爱我了。
    这样的乱在你眼中也有一丝丝地美 @.@'
    那些碎布啊?呵..呵呵呵...的空先啦!:p

    kinoko,
    也许这间屋子是座北向南的关系,
    客厅向南,阳光不会直晒,但光线非常好。
    而书房...就是这间手作房在尾,与厨房两隔壁,向北,加上屋子本身的设计,光线不是很好,不会照到整间房亮亮。
    所以一旦乌云开始铺盖的时候,就要亮灯了。

    小野猫,
    别人的不看,单看也是以布为主的女女,她的手作房就像日系杂货那种,很舒服的感觉。
    我有看到你的角落,也是很多东西下:p

    温馨,
    呵..呵呵呵...(汗颜')

    安妮,
    如果不行一间房,你可以从一个角落开始。
    有自己的空间做自己的事。

    Joaan,
    因为阿查拉没有女佣,
    往往这么小又靠近厨房应该是供应给女佣的。
    我才有机会做书房和手作房咯!

    女女,
    我知道你经常喊热^^
    冷气是旧家搬过来的。
    当年结婚时,亲戚送的礼物。
    有冷气好是好,可是收到电费单时就....吞口水!

    回复删除
  9. yo。。。不要这样大声说啦人家会paisay的。。。哇哈哈陷太深了。。。

    回复删除
  10. 艺术家的地方多数都是乱的哈哈!这样才出到好东西!!
    Andres说你的缝纫机是one of the best sewing machines :D

    回复删除
  11. kim,
    哈哈!没关系,日子久了大家都回知道我们的密事:p

    Loon,
    是啊!瑞士品牌。
    当初要买的时候,steve说要不要问问andres,因为是他的国家出的产品。
    我说,A怎么会知道这些婆娘的东西。
    哪里知道,A竟然知道啊!哈哈~
    你问问他,他那边卖会贵吗?

    回复删除
  12. Hi Artchala, the 2nd last photo, what is the colour of paint for the wall, I like that colour, thinking to re-paint my living room, let me know please .. Thanks.

    回复删除
  13. 你还真的不少东西也。。。羡慕你有自己的空间。。。我啊,也是自己的空间,不过是吃饭,睡觉,看电视,手做通通在里面 + 没有air cond.... -.-'..... 基本上,我的房间有一张床,一个大衣橱,两张大桌子,两张小桌子,5个color box, 一个类似color box的橱,两个plastic的5层container, 一大一小,2个有轮子3层tray, 电视机,收音机,手提电脑,all in 1 printer, 缝纫机,烫衣板,25寸luggage bag, 两架风扇,床底大概有3,4个plastic container 装一些地位被手做材料霸占的书和杂物 dan lain lain li li lang lang 的杂物散播在我房间的每个角落,还有,我的房间是中房,不是大房。。。。。

    回复删除
  14. Sonia,
    我找到了那油漆的code。
    Brand:Nippon
    Code:6092P
    Name:Pretty Dawn
    它是粉红和粉橘之间的色调。
    那看到照片上的颜色不准,要去nippon店看colour chart.

    Joan,
    你是在外面租房吗?
    我念书时也是那样。
    由于我是读design的,一堆材料,artworks作品也是堆一起。
    睡觉吃饭都在同一个地方。
    两把风扇吹。
    忙起来一排不打扫,灰尘积几寸厚,所以那时候动不动就鼻子敏感。

    回复删除
  15. Artchala, Thanks to look for the Nippon code, I will check out in the Nippon shop.

    回复删除
  16. 我还不知道原来你有分享生活的部落格hehe。。。你的工作地方比我的好多了,我的是东西放到没有空间放,就乱挤一通>_<
    发觉很多手做的朋友的工作空间都是乱的。

    回复删除
  17. 好喜欢你的工作室,其实我觉得太整齐就不像工作室了,
    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拥有一个小小工作室

    回复删除
  18. Sonia,
    不客气。
    刚好是油漆桶还在。
    如果丢掉了就没有code了。

    meiwei,
    嗯...你说的也是。
    其实收纳很重要,尤其是有很多小小细细材料的我们。
    如果不做好收纳,每次找东西都会大战一样,什么都翻出来看。
    我也要学一下了:p

    xiang ying,
    呵呵!谢谢你的安慰呢
    是乱得来有味道对吗?嘻嘻
    你一定会有自己的工作的,放心^^

    回复删除
  19. 好久没来这儿逛,意外收获。。。哈哈哈,我那天墙上的相框用掉了几个在我的桌上,我还是没去收拾。。。lol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