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

南瓜糖水



算回来,有超过半年的时间阿查拉没有再动手做甜品。
懒惰是小部分原因。
其实最大原因是因为希望减少过量的甜食。
即使只会吃一两件,
可是每个月做得太密,累积起来可相当可观。

阿查拉家有家族糖尿病遗传。
从公公(已去世)到爸爸,说不定也会遗传给我们。

爸爸不足30岁时就患上糖尿病,一直到今天。
30多年来,他都是在非常节制甜食之下的饮食习惯。
他爱吃面饭,这里减少不了。
可是在某一些水果和其它甜食中,他用尽了一切毅力。

甜食,对女人而言,
或多或少都是带着一种又爱又恨的感觉。
我也是。
可是步入32岁的我,加上有家族遗传,
我不得不预防一下。
久久....真的要久久才做一些甜食过过瘾。
当然,新年饼不算,哈哈!

......

这是最近很想吃的南瓜甜品。
很简单。
一定要加入冰块吃。不然会很甜。
但是做得不甜,汤水太稀的话又没有那个味道。
不过,也不别太担心,因为很多糖水是没有吃进肚的,纯粹是要浸着的功能。

只有3样材料:南瓜,糖和水

1。大约150-200ml清水煮溶1.5杯糖,糖溶解后,再煮一下,让糖水稍微收一收。


2。然后把南瓜块加入,偶尔兜一兜。煮到南瓜一变熟就可以灭火,待凉。
记得要等凉后才好吃,因为那时候糖水变稠了,而且南瓜也熟到里面去,但还保持完整的块状。




5 条评论:

  1.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我可以要一碗吗?

    回复删除
  2. 阿查拉我家也是有糖尿病历史。。所以不大敢吃甜点也不大爱糖水累得甜点。。。除非蛋糕咖啡。。。哈哈

    回复删除
  3. thanks for the recipe, my son don't like pumpkin, but it's a nutritious food.

    回复删除
  4. 淇淇,
    你要多少请自便^^

    kim,
    其实米饭也很多醣,可是我又很爱米饭。

    Sonia & August
    我觉得煮熟后的pumpkin有一种很香的味道,我喜欢那味道。
    不过,比较乐意看到做成甜品的pumpki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