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09

番茄鱼柳烩饭




将近周末,冰箱已没什么菜。
想到好像很久没有吃烩饭,
就随随便便烩饭当晚餐。

烩饭的用料很随性,
家里有什么就放什么。

其实这道烩饭放了3颗大红番茄,
却一点都不红。

==============================

材料:
白饭(我故意煲硬一点)

冷冻鱼柳。。。1包
冬菇。。。。。5~6朵,1朵切3片(不沾锅中放入一些蒜片,干锅炒香冬菇)
红番茄。。。。3大颗,切丁
青豆。。。。。随意
高汤/清水。。。随意
洋葱。。。。。1大颗,切丝
蒜末。。。。。2汤匙

调味:
海盐
鱼露
花雕酒
味霖
胡椒粉


做法:
1。在热油锅中倒入洋葱丝和蒜末,炒至洋葱变软,
2。再加入番茄和高汤,等烧开后,倒入冬菇,下调味料,拌均匀,
3。倒入鱼柳和白饭,让白饭充分吸收汤汁,再倒入青豆,
4。等鱼也熟透后,即可上碟。

3 条评论:

  1. 哇!这个看起来好好吃哦!
    我没煮过烩饭..
    我只喜欢吃饭的时候,把所有的菜和少许的汤/汁搅拌在一起~哈哈!
    像一些人说的,像猪吃的食物@@"

    回复删除
  2. 鱼头,其实每次在做烩饭,我也是这样想的...猪食!
    哈哈~加上湿湿的,很难不想到“那边”去。
    不过,我没有跟我老公讲,瓦卡卡!

    回复删除